浙江永康:以“品牌”思维引领模范机关创建

浙江省永康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陈春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这是对各级机关的要求,是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浙江省

永康市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牵引,各机关单位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涵养“品牌”意识,以品牌融合、创新、引擎为导向,争当模范机关创建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为建设机关党建“重要窗口”增添靓丽色彩。

以“品牌引擎”为导向,提升队伍凝聚力——让模范机关创建提“质”更赋“能”。一个精品党建品牌不仅可以带动机关单位全盘工作的提升,更可以产生品牌辐射效应,以上率下、以强带弱。永康市公安局拘留所以“红色核心”为引擎,压实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拘所试点,以“清正名臣”程文德的精神为引领,开设“松溪学堂”,激发民警创先争优的动力,增强干事凝聚力,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清廉拘所党建引廉强队伍、教育思廉强示范、机制束廉强公信、规范促廉强警风的标杆成为可复制的党建特色品牌,为模范机关创建提供品牌思路,实现机关党建的示范带动、品牌联动,为永康市机关创建党建品牌赋能。

以“品牌融合”为导向,增强组织生命力——让模范机关创建有“面”更有“里”。机关党建工作宣传固然需要亮点总结作为“外在包装”,但过硬的“里子”才是一个单位品牌的生命血脉。只有拿出贴合单位业务实际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才能让模范机关创建有价值有意义。因此,这就需要涵养品牌的融合思维,融合业务体系化、整体化、全局化破解党建中的片面孤立问题,打通组织血脉,涵养组织生命力。永康市卫生健康局以“清廉处方”为统筹引领,坚持关口靠前、刀口向内,融合医、养、康、护、防集成服务,打造清廉卫健品牌。以“清廉制度”兜底,统筹干部思想与行动,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和落实,把主要心思、主要时间、主要精力用在干实事、抓落实上,让清廉卫健的概念价值、内在生命在一项项具体工作中鲜活地凸显出来。

以“品牌创新”为导向,扩大党建影响力——让模范机关创建走“新”更入“心”。群众对机关工作的认可程度是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因素。因此唯有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创新的精神探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走心过脑、用真心细心让机关的工作贴合群众内心,才能使其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知和认同,从而扩大党建品牌的影响力。永康市市直机关工委以“融入中心促发展,融入民生促服务”为主要内容开展“双融双促”品牌创建活动,形成“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格局,当前政协机关“民情专递”、综合行政执法局“永城红管家”等党建工作品牌,将品牌效应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上来,真正将民众的实事小事办好,走入群众内心,让单位党建品牌深入人心。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