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泽泉:学党史抓产业 乡村振兴“实”起来

江西共青城市泽泉乡人民政府 吴雅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泽泉乡坚持以学促进,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一是用好基层阵地资源,创新形式讲党史。阵地是组织的战斗堡垒,基层阵地最贴近广大群众,最能凝聚广大群众的力量。泽泉乡充分利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涂山村村史馆等基层阵地资源,丰富普通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形式,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以横幅、标语、村村通广播放红歌等形式,营造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以组织参与党史问答的模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故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勇向前的热情。

二是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党建引领聚合力。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泽泉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组织合作助力的方式,深化校地合作共建,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4月15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管理系党总支助力“乡村振兴”驿站在泽泉乡花园村成立,此举为花园村“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农大商学院将充分利用专业特长,融合花园村农副产品、村容村貌、乡村文化等地方特色元素,多渠道拓展宣传,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花园村将为农大商学院管理系党总支提供学生社会实践平台,配合相关课题研究,同步提升,奋力实现“乡村振兴”。

三是聚焦乡村旅游发展,项目建设开新局。泽泉乡以项目建设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以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近年来,泽泉乡党委立足“以发展旅游促乡村振兴”,引导传统农业产业向农旅产业转型,培育了金牛生态园、朝阳人农庄、中堂山庄等一些列农旅产业。为全力唱响“乡村振兴”号角,泽泉乡党委对各类文旅资源进行推介,以招商引资促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4月16日,落地中堂山庄的潘家湾研学旅行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将按研学营地标准建设,打造集研学旅行、休闲观光、户外体验、特色民宿等为一体的4A级景区。项目建成后年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将提供300余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泽泉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所有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体现价值,在发展、创新、改革上下功夫,在泽泉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寻求突破,开创无愧于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篇章。
(0)
上一篇 2021-04-19
下一篇 2021-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