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临桂:“全严实”建强党支部联系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委组织部 蒋泽圆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聚焦在“全”“严”“实”上发力,通过抓牢抓实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撬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促领域覆盖。实行“逐级分类,对口包联”的联系机制,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及分管领域,在除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以外,另建立1个以上联系点,覆盖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个领域。坚持动态监管、调度指导的原则,适时跟踪掌握支部联系点推进落实情况,对所联系党支部组织设置或出现干部人事调整或发生变化的,及时对联系点进行调整,确保制度执行不“断档”。目前,全区共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232个,切实构建起上下联动、互推互促的工作格局。

“严”促推进落实。将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纳入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的考核重要内容,把联系点工作成效与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业绩考核紧密挂钩,有效避免有“点”无责、有责不尽责现象。每月在微信工作群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单,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及时到联系点指导工作,确保每季度实地指导不少于1次,解决问题不少于3件。加强对联系工作的检查督导,由组织部门及时跟进督促,通过专项检查、支部工作考核、党员评议测评、联系人述职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落细落实。

“实”促提质增效。围绕党支部达标创优、党员学习教育、乡村风貌改造等重点任务,细化书记及班子成员与联系点的日常沟通协调工作安排,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经常性深入联系点,问诊把脉、指导工作。包联领导发挥“领头雁”作用,定计划、定课题、定时间,带头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采取调研座谈、现场答疑等方式找准症结,帮助解决多年不发展党员、支部软弱涣散等重难点问题130多个,帮助全区75%村级服务场所超过300平方米,有效提升党支部服务群众能力。结合党组织堡垒指数和“七一”评奖评优等活动,总结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选树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及时约谈提醒,限期整改,推动全区党支部建设水平提档升级。

(0)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