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人才成长与产业发展“双栖双赢”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江西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上,省委组织部部长指出,要不遗余力吸引更多人才、千方百计用好人才,坚持“以才兴业、以业聚才”。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坚持精准选才、精心培育、精细任用,持续抓好引才聚才留才工作,激发人才活力,努力追求并实现人才成长与产业发展的“双赢”,为袁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精准选才,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改进招才引智方式,坚持招才引智同招商引资并重,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用人主体作用,开展常态化招才引智活动。打造高层次引才聚才产业链,在北上广深等沿海发达地区、重点高校和科创企业密集地区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利用优质人才资源引进“独角兽”“科技小巨人”企业,重点打造锂电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电子信息、绿色食品项目产业链,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对引才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制定符合该区的人才政策,使政策真正发挥导向、保障作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把袁州的优势、待遇、环境宣传出去,让更多人才在更广的范围了解袁州、关注袁州、来到袁州。

精心培育,构筑人才成长高地。要培育好人才,就要在培养和锻炼上舍得下功夫,练就人才的过硬本领。袁州区充分发挥地处宜春中心城区的优势,尊重人才专业化差异的客观规律,统筹推进袁州区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和培训机构的作用,分不同职业、行业、专业和产业,采用不同方式、不同内容,分期分批组织开展培训,让各类人才在培训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立足袁州实际,积极探索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新机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土专家”“田秀才”,让他们在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中挑大梁、唱主角。对选调生、大学生专职村干、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人员中服务期满已安置的,进行重点培养,对服务期满等待安置的,作为储备人才和后备力量进行安置,让他们在乡村振兴路上得到培养锻炼。

精细任用,夯实人尽其才基石。袁州区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提拔使用,借助宜春市实施“1211”工程机遇,加大对区直部门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提拔使用力度,选拔一批“90”后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到乡镇任职,激励高层次人才为袁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才智。突破地域限制,支持鼓励企业在外地设立以研发孵化为重点的人才飞地,构筑“人才引进在外地、技术研发在当地、成果转化在袁州”的柔性用才模式,打造以引智、研发功能为主的开放型科技人才合作基地,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搭建“零距离”人才服务平台,坚持以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灵活的制度,努力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同时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完善党建和人才服务中心的职能,加强对在袁州的高层次人才和袁州籍在外人才的联系和服务,尽心解决生活工作实际问题,为人才创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引导他们为产业兴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