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抓牢“三支点”保护“长江绿”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 王康乐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我国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提高民众环保意识,动员民众参与环保运动。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明确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指向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路径导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让长江披绿装,让两岸换模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积极配合工作,有序拆除姚港油库码头,抓牢“三支点”,坚决践行“长江大保护”的任港责任与硬核担当。

以政策宣传引导为切入点,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蓝图已擘画,关键在落实。姚港油库码头边住着居民,居民不愿离开生活已久的家园是人之常情。因此,为了加快油库码头拆迁的速度,任港街道和姚港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居民安全平稳地搬离家园。街道和社区成立“项目党支部”,支部人员连夜工作,点对点、零距离地与居民进行沟通交流,最终,所有的居民顺利搬离。油库老员工汤忠表示:“姚港油库码头落下帷幕,是保护环境、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党和政府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决策肯定是为了保持长江的干净和美丽,让城市越来越好,我是衷心支持的。”

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立足点,凝聚强大的拆除攻坚合力。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为了实现美好的绿色发展蓝图,街道和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滚石上山”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拆除攻坚目标。任港街道成立攻坚领导小组班子,先后召开了10多次专项会议,全程负责拆除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安全监管。外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长江汛期、台风袭来、梅雨频下等复杂形势,因此,攻克困难必须靠全体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拼搏去填补。任港街道姚港社区工作人员单东辉表示:“在拆除工作的一个月内,所有攻坚组成员日夜坚守在长江边。实行长江大保护是中央政策,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同时,攻坚组建立了联动协调机制,协调动员海事、港航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形成攻坚合力。

以提升居民满意为落脚点,书写美丽的长江生态画卷。江河滔滔不绝,生活蒸蒸日上。曾经周边的居民都搬到环境优美的小区内,对现在的生活心满意足。如今,姚港油库码头上醒目的“江河保护群防群治,生态城市共享共建”绿色宣传标语与碧波荡漾的长江相得益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丽的长江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幸福的居民也喜笑颜开。油库职工曹生平表示:“现在搬迁到宽敞明亮的高层小区内,各方面基础设施都更加完善,生活质量也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赴江苏考察调研,首站就来到我们南通考察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每次想到当初为长江大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一名党员的我就倍感幸福与骄傲。”

(0)
上一篇 2021-04-22
下一篇 2021-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