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两新组织党组织学党史勇担当促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委组织部 林远先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两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党史学习为契机,面向全体两新组织党员,增加自选动作,统筹安排时间,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两新”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营企业学党史强信念。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是民营经济得以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家队伍得以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4月22日,扶绥县开展“民营企业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沙龙活动,以学通“改革开放史”为主线,以“讲案例”为内容,以“同发展”为目标,全县60多位民营企业家同台分享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业创新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讨论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发展和奋斗典型案例,共商困难问题解决办法,提升民营企业家知史知势,增进对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合法经营、回报社会的认识,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争当民营企业家“四个典范”,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非工企业学党史勇担当。广西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学党史,践行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把“问题台账”变为“满意答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一线“发现问题”,3月25日,广西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党委深入新宁镇充禾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通过和村党员群众学习互动、交心谈话了解到,该村现有一片面积约450亩土地,2017年以来因产生集体纠纷,一直没有分地给村民,加上每年遇到下连雨天时就会遭到大面积的积水难排泄等原因,造成这片土地杂草丛生,无法发展种植,“好地”变成了“荒地”。沉在一线“突破难点”,3月30日,广西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裁黄庆新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召开工作沟通会,讨论和研究帮助充禾村解决这片荒地的疑难痼疾,会议决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带领工作组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用沟机来开挖一条排水沟,全长500米,宽1.5米,深度1.2米,其中有一处低洼地段约60米容易塌陷,需要埋直径50cm排水管道,施工和购买水管产生的费用由扶南公司支付。任务落实后各项工作在忙而有序地进行,只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开挖排水沟和埋排水管道任务。干在一线“交出答卷”,4月6日到10日,公司工作组协助村两委召开村民大会,通过组织动员、集体讨论达成了协议,村民满意地分到了土地,最终化解了集体积压多年的土地纠纷。还专门派1名农务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指导耕种甘蔗,支付给村民600元/亩的预付款购买甘蔗种,极大地激励了村民种植积极性。目前,所有土地已种植完毕,预计年底甘蔗进厂2400多吨,总收入将达到120多万元,增加村民年收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社会组织学党史展活力。扶绥县社会组织党组织共10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扶绥县爱心义工协会联合扶绥双林单采血浆站、扶绥鑫华五金店等爱心企业及县公安局、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到新宁镇、中东镇和岜盆乡开展慰问孤儿活动,传递爱心、温暖人心,让孤儿不“孤”。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在百合家园社区举办了“学党史,迎三月三”的民俗活动,邀请扶绥县组织部、民政局、团县委、县两新党工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司法局、城西社区、百合小区居民、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科技职业学院及广西外国语学院扶绥校区等单位共同参加,把民族文化传承下去,维护民族团结,感恩党,跟党走。4月23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和广西科技职业学院党支部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见习校园双选会,当天共有南国铜业、万科电缆、冷杉恐龙欢乐世界等31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80多个,招聘人数2976人,促进全县高校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0)
上一篇 2021-05-08
下一篇 2021-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