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主题党日这么过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冯玉娟

通过普法学习、志愿服务以及走访慰问三个环节为载体,共同创新党员活动形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党性浓起来,组织聚起来。

创新于“法”,与时俱进聚焦集中学习。邀请老师入村开展一堂《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党员群众70余人参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让大家懂得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大家心中,也为营造村庄和谐氛围,共同构建幸福美好家园奠定了稳定基础。不仅为民法典的学习造势,更要与时俱进,简单明了地向群众展示好民法典,让群众在茶余饭后,聊一聊民法典,这样既有利于普法,又能提高人民群众整体的文明素质。

丰富于“行”,联系实际聚焦服务民生。开展一次植树活动,20余名党员来到定都峰脚下,结合村庄实际,在道路两旁栽种山楂树30棵,春天是花,秋天是果,打造了一条通往定都峰景区的“山楂红走廊”。在植树现场,党员们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大家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身体力行为桑峪村发展建设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在实践服务中锤炼党员党性,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

内化于“心”,传递温暖聚焦初心使命。开展一场走访慰问,桑峪村两委班子为4月里党龄满30周年的老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送去米、面、生日蛋糕和党章,搭建党员和组织的“连心桥”。郑德才今年有62年党龄,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激动地留下眼泪。把给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落实成规定动作,以祝福强党性,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要时常到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方式,把组织关怀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传到心里,让党的关怀照耀心间、照入心怀。

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农村,农村广大党员是新时代农村建设的排头兵。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树立了党员形象,提高了党员整体素质和带头致富奔小康的能力,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