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三堂课”促“新官”迈好“第一步”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人民政府 秦晓瑜

村“两委”圆满完成换届后,为提高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助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山东省威海市泽库镇通过讲好党史、明纪、实践“三堂课”,让新任村“两委”干部迈好履职“第一步”,迅速进入角色、干事创业。

讲好“党史课”,促“新官”坚定信仰。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泽库镇党委组织新任村“两委”干部到天福山起义馆进行观摩学习。在天福山起义馆,讲解员深情地讲解了展馆的历史文化,随后,学习团依次参观了林一山纪念地、起义会址、中共胶东特委临时会址等场馆。在场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无畏无私的革命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传统,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勇担使命。参观结束后,镇党委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讲政治、讲履职、讲服务”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业务素质和致富本领,提升村级整体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讲好“明纪课”,促“新官”廉洁自律。镇党委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明纪警示暨工作部署会,重点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中心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好地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镇党委要求新任职的“两委”干部,要讲政治,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讲规矩,严守纪律;讲团结,齐心为老百姓谋幸福;讲成绩,干出威信;讲谦虚,慢慢积累,厚积薄发。新任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

讲好“实践课”,促“新官”担当作为。为助推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进入工作状态,泽库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提高环境卫生水平,为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各村成立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干部为主的工作队伍,通过实施由庭院清洁向村主要道路、边沟清洁,向全村范围延伸,由点及面,彻底清理村居区域内的垃圾,净化道路沿线及周边环境,有效改善了镇村人居环境,助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新班子新作为。下一步,泽库镇将督促新任村干部在服务重点项目、党建、农村信用、精致农家、妇女工作、环保、疫情防控、农村环卫一体化、防火、农村安全、“三无”渔船治理等方面集中发力,大干快上,奋力赶超,更好地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承担起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不断推进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0)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