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 愿你是一粒“好种子”

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黄晓英

袁隆平爷爷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驻村干部肩负了发展重任,更要做破土而出的时代“好种子”,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结果。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你是一粒年轻的“好种子”。70岁的袁隆平爷爷说:“我是70多岁的年龄,50多岁的身体,30多岁的心态,更有20岁的肌肉弹性。”永无止境的探求,给了他永无止境的年轻与豁达。“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驻村干部应当努力做一粒青春的好种子,扎根于乡村振兴的土壤中,播撒在时代奋进的瀚海里,悄植于为民服务的行道旁,在乡间广阔田畴发芽,在星辰大海中勇进,在平凡的角落生长,在祖国的每个角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愿你是一粒勤劳的“好种子”。乡村振兴战略,是重构中国乡土文化的重大举措,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战略,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驻村干部付出辛勤劳动和辛苦努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能否得以圆满实现,要靠我们每一个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靠每一个驻村干部的恪尽职守,靠每一个种子的奋力生长。“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只有通过驻村干部们的艰辛付出,广袤土地才会有扑鼻的梅香。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你是一粒自强的“好种子”。曾几何时,一颗“改变时空、消灭贫穷”的种子播种在了祖国的土壤中,于是,中国有了高铁、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方便了徒步翻山越岭的人,拯救了被大山阻隔、饱受贫穷的孩子。经过一代一代华夏儿女的不懈努力,祖国靠自己的实力强起来了。“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一个人战胜别人是能力突出的表现,但能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才是真正的强者。我们驻村干部要争取明日更比今日优,在乡村振兴的广大天地中经受磨砺,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超越自己,用自己的努力为乡村振兴的高楼添砖加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做充满生命力的“好种子”,共同迎接祖国丰收的金秋吧。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