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亮剑精神”擦亮党员干部的“新名片”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人民政府 邹福昌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重温《亮剑》这部经典的爱国主义影视剧,让人感叹战争年代的不易,更为剧中的精神折服。硝烟虽已散去、时光已经走远,但奋斗的声响不绝于耳、精神的光芒照耀大地,迈向新征程,面对未知的挑战和困难,更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和斗争,用“亮剑精神”擦亮党员干部的“新名片”,展现新时代党员的“真担当”。

亮出“忠诚之剑”,以奉献无悔的担当作风诠释“真信仰”。“忠诚所感金石开,勉建功名垂竹帛”。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在烽火硝烟的时期,面对艰苦的生活、危险的战场,《亮剑》中的战士们在磨难中奋起、在逆境中突围,始终以一颗“许党报国”的忠诚之心激励自我,不惧牺牲、顽强拼搏,书写了荡气回肠、浩然高洁的英雄史诗。广大党员干部当从革命先烈身上学习“名将以身殉家国,愿拼热血卫吾华”的抱负追求,亮出“忠诚之剑”,从学党史、学榜样、学思想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到人民需要和祖国需要的地方里去,扎根在基层的广大天地里,真正做到“为民奉献、为党解忧、为国尽责”,以奉献无悔的担当作风诠释“真信仰”。

亮出“责任之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书写“新答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亮剑”体现了一种战斗意志和责任担当,是集聚了勇气、毅力、智慧和目标的“精神之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更要亮出“责任之剑”,在基层甩开膀子干事业、沉下心来解难题、俯下身子听民意,把基层当成“练兵场”和“磨刀石”,专捡重担挑起来、专到一线练起来,在风雨中增强解难除困的真本领、在困难中历练求真务实的硬作风,书写出不负人民、不负期待的“新答卷”。

亮出“奋斗之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大梦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奋斗者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深感悟来时路的艰辛和不易,珍惜如今的大好光景,亮出“奋斗之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始终保持好斗争精神和斗争意志。深耕于岗位争当“行家里手”、放眼于社会甘为“孺子牛”、展望于未来勇做“排头兵”,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聊家常、问寒暖,与奋斗先锋并肩共赴征程话梦想、追星光,与时代潮流共向而行展现当代党员的精气神,以“赶考姿态”和“奋进状态”奔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用“亮剑精神”擦亮党员干部的“新名片”。

(0)
上一篇 2021-06-02
下一篇 2021-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