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愿我们都是充满生命力的“好种子”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锅圈岩乡人民政府选调生 杨立

“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这是袁隆平爷爷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基层选调生肩负组织重任,更要做破土而出的时代“好种子”,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结果。

愿我们是一粒勇敢的“好种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基层大地生根。袁隆平曾说:“书本里种不出水稻,电脑上也种不出水稻,只有试验田里才能种出我们想要的水稻。”她90岁高龄依然与稻田为伴、与稻穗相依。正是这永无止境的探求,给了他永无止境的生命力,深深扎在田地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基层选调生应争做一粒勇敢的好种子,在乡村振兴的土壤中扎根,播撒在时代奋进的瀚海里,悄植于为民服务的行道旁,在乡间、在田野、在山坡上、在星辰大海中勇进,在平凡的土地生长,在祖国的每一寸基层大地生根。

愿我们做一粒勤奋的“好种子”,“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在基层大地发芽。曾几何时,一颗勤奋的种子种在了祖国的土壤中,不断学习,汲取营养,就有了“北斗”组网、“天问”问天,“嫦五”探月。乡村振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最好证明。乡村振兴,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基层干部敏而好学、增强知识,需要每一名干部的不耻下问、走进群众,需要每一颗基层种子的奋力发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受磨砺,不断提升,才能不断超越自己。基层选调生不畏艰难、勤奋好学,定能在广袤的土地上发芽。

愿我们成一粒奉献的“好种子”,“化作春泥更护花”,在基层大地结果。王顺友,一粒奉献的好种子,世上最亲的邮递员。他过滩涉水,越岭翻山,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用20年的跋涉飞雪传心。路的尽头还有路,山的那边还是山,近邻尚得百里远。“深山信使”用尽一生告诉我们,基层干部应有的奉献精神。对于每一位基层选调生来说,基层这片土地养育着我们,给了我们平台与希望,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到枝繁叶茂时,也要竭尽全力建设农村,在乡村振兴这项伟大工程中奉献自己的价值,基层大地开花结果。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乡村振兴的战斗已经打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粒充满生命力的“好种子”,一起走向硕果累累的明天。

(1)
上一篇 2021-06-02
下一篇 2021-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