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性格主导色”

辽宁省锦州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 王欣怡

最近,朋友圈被“性格主导色”测试刷屏,该测试是用不同颜色来代表不同性格特征,如“金色”“蓝+粉”“橙+绿”等。其实,我们机关单位各个股室在党的红色引领下,同时彰显着自己的“性格主导色”,发挥着“性格优势”,积极为群众办事,为人民服务。

“三农人”是“红+黄”,深耕乡村沃土。透过历史的长镜头,在广袤的黄色大地之上,从党领导的土地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农业合作社,再到延续至今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我党一直将农业、农村和农民领域工作作为国之大纲。正所谓“农,天下之大本”,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三农工作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我国国民经济重中之重、基础中的基础。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局农经股、农业站、农机站等服务“三农”的工作人员,扎根大地,保持为农服务的初心,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厕所革命工作开展,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海洋人”是“红+蓝”,逐梦蓝色大海。翻开百年建党史册,在浩瀚的蓝色海洋中,我党对海洋的认识在“战争与革命”的时代背景下形成,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中进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主题里成熟,海洋越来越受到重视。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交通的命脉、战略的要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都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我局三渔股,深入实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白沙湾生态修复项目,持续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落实伏季休渔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为海洋提供休养生息的时间;启动渔船起底大排查工作,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管理,全力以赴为创设“水清滩净、岸绿湾美、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洋踏浪前行。

“林业人”是“红+绿”,扎根茫茫林海。回看历史数据,我国绿色长城已逐步形成,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森林覆盖率不到9%,到改革开放初期的12%,再到如今的23.04%,在党的领导下林业正在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林草行业既是一项重要的基础产业,又是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对我国的生态环境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森林覆盖率要达到24.1%。我局林业股,全面推行林长制,守护好“地球之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保护人类的朋友;积极建设“琼林玉树,绿草如茵,飞禽走兽,生机勃勃”的美丽森林。

(0)
上一篇 2021-06-04
下一篇 2021-06-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