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的“高考”来了!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拉开序幕,1078万考生步入考场,正用笔答写考题,书写人生的答卷。毋庸讳言,高考是一道“坎”,考试成绩将直接关系到考生能否跨入理想的大学校门。其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时刻奔忙在“赶考”的路上,务必尽心尽力答好自己的“高考”题。

以“志存高远”的理想信念,从容步入“考场”。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党员干部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志存高远,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到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容步入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考场”。

以“热情高涨”的干事激情,勇敢接过“考卷”。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员干部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必须以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在拼搏进取中彰显人生价值。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的标准,始终热情高涨地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要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永葆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在奉献中展示担当,在担当中成就作为,在作为中体现价值,用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打得了硬仗的精气神,勇敢接过服务群众的“考卷”。

以“技高一筹”的能力素质,全力答好“考题”。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没有过硬的能力素质,服务群众也就是一句空话。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到在能力素质方面的不足和差距。要加强学习,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基,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做技高一筹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历练,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要敢闯敢干,带领群众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代接着一代干,“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全力答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时代“考题”。

以“高风亮节”的品行修养,提升为民“考分”。党员干部缺乏高风亮节的品行修养,就会与群众离心离德,失去群众的信任和跟随。为此,要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始终保持一股浩然正气,不为利益诱惑所动、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和历史定力,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锐气和硬气。要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时刻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深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与群众心连心、心贴心,下大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发自内心地给出“高分”。

(0)
上一篇 2021-06-07
下一篇 2021-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