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调生生活“30”而已 乘风破浪正当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委组织部 刘锦栋

怀揣求学梦想 走进大美新疆
牢记党的宗旨 选调进伊入巩
践行组织使命 驻村到乡历练
进入组工队伍 成为当家花旦

身高170,始终戴着一副框式眼镜,走起路来风驰电掣、工作起来心神专注、欢跃起来沁心入微。我是郭小蕾,是一名从山东来的新疆姑娘。

“习惯成自然”的马上办。当好科长头一条,就是把自己打造成“尖兵头子”,善于学习基本功,一支黑笔、一支彩笔,拿在手上、记在本上,写进脑袋瓜里存起来,对于学什么?我有自己的“一览表”。到哪儿都拿着工作小本,不停画、顺手记,圈圈点点、密密麻麻。有人问:翻来覆去看,不嫌累吗?我答:常学才能常新,入心才会走深,简单速答赢得三声“对对对”。学用互通很关键,一场“党支部质量建设提升计划”策划案提上日程,组织科室干部、县直机关工委等骨干快速动起来,仅用一周时间,拿出一份高质量的推进方案、达标细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印发实施,301个党支部全覆盖,支部建设“回头看”,质量提升“大反思”,通过达标认定的党支部书记无不直言道,这一场查漏补缺、提质增效的革新行动,让党支部建设有了方向,平时总能看到,她抱着打印成册的小本,学思积淀,涵养着那份坚定素养。

“业精于勤”的活字典。有着选调生的自信、乡村履历的积累、组工业务的钻研,术业专攻练就了“活字典”本领,业务精、容量大、应用活,助推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精而善用是拿手戏。以思路变革、形式创新、载体拓宽方式,率先在州直推行“5+X+群众工作”,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实现81个村(社区)全覆盖,搭建了“支部吹哨、部门报到”的解困平台,小微式的变革,收到了大效果,用而见效是专属优势,明任务、压担子、独立练、挑重任,培养帮带干部,自有招数。2020年科室新进2名组工小白,零业务、零基础、零开始,喜愁交加,责任压肩,毫不犹豫把主业中的两项重点工作,量化到人、独立承担,工作任务来了独立先干,推进中听思路、盯过程、下去访,边教方法、边点不足,没过多久跃然一变挑重任,独立担当行事,方能快速进步。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俩是幸福的”,这是两名组工小白的共同心声。

“精益求精”的强迫症。执拗、坚定、不松劲,较真、硬扛、敢当先,这是我的又一秉性,一次帮外出培训同事,制作述学PPT,1200字愣是花了3个小时才完成,精心策划、图文并茂、相间有致,犹如身临其境、意在其中,做它我有“强迫症”,只有更好才算过关,钻进牛角尖总要弄出个“一二三”。科室长例会、科室晨会、下村指导中对一些特别具体工作、关键细节、操作规程等方面格外自信地坚持己见,在季度交叉互学中,针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认定上过筛子检查、扣分式核减,因为评估一分之差,把一个党支部推迟到下一批次,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好说歹说”还是没有通过,那份执着的作风从来都不会放过每个细节。小事看门道、大事品其味,有时候的执拗劲会让工作事半功倍,有时候的较真劲会把工作推上新的高度,人在事上走,刀在事中磨,组工干部的“脱口秀”,秀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其中的奥妙唯有“身在此山中、才知云深处”。

(0)
上一篇 2021-06-09
下一篇 2021-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