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学史“三重奏” 舞动为民“红旋风”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蓬朗街道 陈亚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考察时强调指出,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蓬朗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丰富学史“套餐”、开通“外卖”服务、助力服务“加料”,奏响学史“三重奏”,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史“套餐”多样化,线上线下担使命

蓬朗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真学深学笃学,真信深悟笃行,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点钟课堂”,通过分享学习心得、街道领导班子领学及观看红色视频等环节,全面提升学习成效,增强党员学习主动性、自觉性。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街道、社区第一时间为党员征订4本学习材料,实现辖区党员配书全覆盖;在辖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配备200余本党史学习书籍,市民可随时来、随时看、随时借;利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课等党员活动带领集中学习,指导党员在家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作用,党员自主选择时间、地点,收看理论知识资料,实现党员主动学、随时学、随地学的新局面。

学史“外卖”送上门,形式暖心更贴心

针对年老、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贴心安排“外卖”套餐,年轻党员为他们送上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堂党课,为他们梳理学习要点,送上学习材料,让他们足不出户参与集体学习活动。与辖区企业、学校共建,开展“社企共建”、“党团通行”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针对企业员工、学生不同特性,依托上一堂党课、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等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激励企业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吹响社企共建志愿服务“集结号”,充分调动发挥企业党员志愿者作用,开展垃圾分类、“331”等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营造美丽安全人居环境。

学史“加料”不停歇,服务群众守初心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第一时间排摸梳理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以实干促担当,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的工作成效。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动迁小区电动车停车困难等问题,创新在单元门边绿化带实施嵌入式电瓶车停车位改造,先期在蓬晨、蓬莱两个社区四个小区试点改造,现已实施改造80余处停车位,可供800余辆车辆停放,将增配电瓶车停车充电桩,有效缓解小区群众停车、充电两大难题。助力解决“三点半”放学难题,针对家长五点下班这段时间孩子托管“真空带”,蓬朗街道蓬苑社区会同昆山市慈善总会、昆山开发区民政办联合创办全区首个公益晚托班“小艾之家”,陪伴孩子们放学后读书学习,已为辖区26名孩子提供服务。针对栈泾竹苑小区居民反映出行难,蓬欣社区经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与交通运输、建设管理等多部门数次协调沟通,在小区门口先后增设219、961公交线路,有效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

(0)
上一篇 2021-06-10
下一篇 2021-06-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