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过节要过关 放假不放松

江西省丰城市淘沙镇人民政府 曾潘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进入炎热的夏季,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过节,还要过关,要过思想关、金钱关、人情关,做到放假不放松,心态不放松、作风不放松,参与到民俗活动中,感受别有一番风味的端午传统。

以信念为馅、落实为叶,包一枚“心系人民”的粽子。“四时花竟巧,九子粽争新。”端午节包粽子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过节活动,包一枚清香四溢的粽子,需要新鲜的馅料和粽叶。连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级党员干部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具体情况,把一件件关系民生的实事办得落地有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和时代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度当成检验工作的标准,常坐“小板凳”,勇做“小学生”,干部接地气,最暖百姓心。

以理想为船、实干为桨,赛一场“敢拼敢闯”的龙舟。“吾乡好事重佳节,龙舟俩俩争喧豗。”赛龙舟通常在端午节期间举行,由多人集体划桨竞赛,这项体育娱乐活动,展现了中国人民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赛龙舟不仅要在比赛中赛,还要在工作中赛,赛出风采、赛出实力、赛出“敢闯敢拼”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扬“龙舟竞渡”的团队精神,铆足一股干劲,摒弃拖沓懒散、不思进取的消极心理。要有为民办事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投入到新时代浪潮中,划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彼岸。

以党性为艾、廉洁为蒲,编一束“祛毒解痒”的草铃。“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支艾。”相传艾叶有驱毒辟邪的作用,于是在端午这天人们会在窗台悬挂一对由艾叶、菖蒲编织而成的草铃,表达对家人安康的祈望。端午节期间,党员干部也要“熏一熏艾叶,闻一闻菖蒲”,拒绝节日腐败,思想上时刻不放松、提高警惕,作风上严于律己、慎始如终。新时代党员干部切勿在节日期间迷失方向,被歪风邪气侵蚀,要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面对诱惑时,要勇于拒绝、敢于披露,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过一个风清气正、干净和谐的端午节。

端午佳节,粽艾齐香,龙舟竞渡。党员干部要树牢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积累敢闯敢拼的精气神,涵养廉洁奉公的浩然正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携手奋进。

(0)
上一篇 2021-06-13
下一篇 2021-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