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夏日阳光催奋进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刘月阳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岸上踏歌声。夏至将至,杨柳依依,风日清丽。广大青年干部正处于成长进步的黄金阶段,要不断汲取夏日阳光之力量,绽放青春之花,点亮人生光华。

夏日阳光携着求知若渴之精神至,青年干部要做一往无前的炼钢者。夏至是太阳北行的极致,北半球的万物吸收阳光雨露生机勃勃。由物及人,青年干部应始终怀青衿之志而履践致远,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心理学家马尔慈说,人的意识就是一个“服务机制”——有目标的电脑系统,只要确立一个清晰的学习目标,就可以一步步前进,增强学习动力。青年干部要想达到组织认可、群众认同这个目标,关键就是自己认真干,最重要的就是立足本职岗位学业务,做好、做实、做精本职工作,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当好答卷人,做好排头兵,在时代的画卷中晕染上自己最美的色彩。

夏日阳光携着抵御外邪之正气至,青年干部要做百折不挠的拼搏者。夏至时节,阳气盛于外,人们要有养生意识,增强正气,防止病邪。作为沐浴着新时代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来起来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怀一身正气,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初临岗位的我们,由于经验不足,阅历不够,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必须要有“困难面前不推脱”“矛盾面前不推诿”的态度,敢于担当、敢下深水,在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在经风雨、担重任中壮筋骨、长本领,争当为民分忧的“人民公仆”。

夏日阳光携着宁静淡泊之意志至,青年干部要做志存高远的服务者。阳光给世界带来光明,人的内心也要应向阳而生。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哲学泰斗冯友兰先生讲,人的境界有四个层次:第一层是“自然境界”,凭本能习惯做事;第二层是“功利境界”,从私欲出发做事;第三层是“道德境界”,为集体大义做事;第四层是“天地境界”,以家国情怀做事。这四种境界可以说入木三分,精准贴切。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青年干部应提升思想站位,做到戒骄戒躁,跳出“心为物役”的樊篱,在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中不断自我升华,实现自我价值。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夏至将至,大好阳光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干部应保持求知若渴之精神,抵御外邪之正气,宁静淡泊之意志,在推进伟大工程的建设中汲取奋斗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主动担当之精神,为人生添彩,为时代助力。

(0)
上一篇 2021-06-12
下一篇 2021-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