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永远”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

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组织部 李丁乔

百年风雨,披荆斩棘;百年历程,初心不改;百年奋斗,再启征程。整整一个世纪走过来,中国共产党正值风华正茂,历经挫折磨难,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拯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终身坚守的政治品质,这样,我们才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实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风雨同舟、劈波斩浪、无往不胜。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时期,从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到敢为人先的开拓勇士,再到致力发展的时代楷模,对党忠诚是他们的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最突出的道德品质,正因如此,党的伟大事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迈向辉煌。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需要涵养“三个永远”,即永远感党恩的政治情怀、永远听党话的政治定力和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涵养永远感党恩的政治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这一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日起便有之,经过百年风雨依然历久弥新,不管面对多大困难、多大挑战、多大风险,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新的伟大奇迹。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恩情千钧重,党的关怀万丈厚,感党恩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涵养一生的政治情怀。

涵养永远听党话的政治定力。旗帜所指,众力所聚。透过历史长河,回顾伟大斗争,无数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听党的话,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才会无比强大。要做到听党话,就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明辨是非、站稳脚跟,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涵养听党话的政治定力。

涵养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人民的共同选择,任何时候都要坚定方向不动摇。涵养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就是要把准时代脉搏、与时代同频,就是要掌握历史规律、与历史同步,就是要恪守民本情怀、与人民同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奋斗终身。

(0)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