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为民服务要突出一个“实”字

四川省长宁县组织部 张皓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为群众办好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同时也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中突出一个“实”字,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工作目标,在为民办事上遵循“实”的宗旨。

站在高处,放眼大局抓认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足于本职岗位,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理念根植于思想之中。“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清楚地认识到权力来之于民,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发扬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把为民服务干实事作为自己的政治使命和政治目标。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从全局出发,强化担当意识,知不足而后进,把“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把“催着干”转变为“争着干”,把“推着干”转变为“比着干”。

干在实处,着力攻坚抓重点。“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取得了圆满成功,消除了几千年的绝对贫困,成功的背后是几代人的付出,是血与泪的编织。乘胜追击,抢占先机,党员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不当二传手,争做过滤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个人之责;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责。前路坎坷,自当披荆斩棘,把能力用在攻坚克难上,传承党的精神,展现党员风采。

想在小处,自足民生抓关键。“民所盼之,我必践之”,党员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大事小事,关系到群众利益的问题都是大事。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能干大事,还要愿干小事,通过干大事带动干小事,通过干小事促进干大事,干好了小事,更能够赢得群众信赖。办实事既要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耐心,同时更要有“千里之穴溃于蚁穴”的警惕。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群众的一件件“小事”办好了,在推动“大事”建设上就能更加“一帆风顺”。

身体力行,抓好抓实抓到底,办好实事,党员干部始终要以群众为中心,时刻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夯实为民服务根基,在为群众办好实事下苦下功夫,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人民。

(0)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