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志愿入党“萌新”们的“三句话”

江西省临川区鹏田乡人民政府 刘小强

近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地陆续在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对“两优一先”人选进行公示,一大批共产党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人熟知,激励了许多青年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一个极好的现象,充分证明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对青年人依然有着强大的吸印力。在这里,笔者有“三句话”想送给这些志愿入党的“萌新”们。

第一句,拒做材料“文抄公”。现在互联网的触角已深入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角落,鼠标“动一动”就能在网上获取海量的信息。少数人为了省事、图方便,申请书、思想汇报就在网上照搬照抄,还有一些人在外地,入党材料便找人代写,这严重违反了入党程序。你们需知入党是一件庄重、严肃的事,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一份入党申请书,可能只有几页纸,却凝结着申请人的思考和觉悟。自己动手撰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是加深对党认识、明确入党动机和汇报个人思想状况的一个过程,也是党组织对你们申请入党了解、考核的过程。这样一份向党表露心声的申请书,如果从网上照办照抄、敷衍应付,做一个“信手拈来”的“文抄公”,就会让人对你们申请入党的动机和党性觉悟打一个问号。所以,你们要拒做材料的“搬运工”“文抄公”。

第二句,誓做党组织“忠诚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对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在革命战争年代,严酷的斗争环境时时刻刻都在考验着党员的忠诚,“为功为罪,所不暇计”的李大钊,“面向屠刀,绝不跪下”的陈延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志愿入党的你们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至忠至诚的坚定信念、无私无畏的坚贞品德,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品行修养坚决做党组织政策方针的执行者和贯彻者,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党的自信,争做党组织的“忠诚者”。

第三句,善做群众“贴心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是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长期艰苦斗争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你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中传承好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善于发现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跟群众坐一条板凳,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入党的历练、考核过程,作为检验自己能否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与群众交心的过程中深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0)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