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查收这份“防霉”攻略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办事处 任胜男

六月正是多雨的时节,江南一带也先后进入了特有的梅雨季。闷热潮湿的气候,令人更容易胸闷气短、思想倦怠、心情悲观。因此,梅雨时节,青年干部更要提高警惕,做好“防霉”工作。

给思想做清洁,坚定信仰追求。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基础和动力,唯有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与追求,才能防止思想“发霉”,为干事创业提供不竭动力。日复一日的工作难免使人心生倦怠,更有甚者,被灯红酒绿迷了眼,被人情世故拖住了前进的脚步,但我们还远远不到“喘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干部更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思想教育,改变在日常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而导致学习缺位、信念淡化的状态,永葆空杯心态,常怀本领恐慌,常做思想清洁,为自己充充电,以学促知、以学促行,加强思想修养,坚定信仰追求。

给作风“通通风”,严防身心霉变。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接收到的信息量十分庞大,也会对“工作该如何开展”有许多新想法和新思路。但再多的想法不结合实际,就不可能落到实处。高远的目标,不扑下身子加油干,就不可能实现。青年干部要摒弃“纸上谈兵”的习惯,时时走出“空调间”,给自己的身心通通风、除除菌。要时刻摆正“人民公仆”的心态,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听听群众“急愁难盼”的事,结合实际,对症下药。要端正态度,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想法,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在服务群众中切实将自己的想法落到实处,为群众提供便利。

给业绩“晒太阳”,以总结促提升。梅雨时节衣物常晒方能防霉,青年干部常给业绩晒晒太阳才能更好地体悟到当前工作中的不足。给业绩晒太阳,在与他人的比较中提高思想认识,见贤思齐,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的工作,思考他人的工作中有哪些值得自己借鉴的地方。给业绩晒太阳,让人民群众来公正评价当前工作中还有哪些不到位的地方,从反馈中发现问题,吸取经验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摒弃“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理,常怀“每一天的工作没有成效就是过错”的心态,以实干为荣,凭业绩说话,在不断的总结与自我警醒中提高实践能力。

(0)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