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员的“模样”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徐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017年12月5日,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今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回望我的四年入党路,一直在追寻党员的“模样”。一路走来,是党的光辉指引我砥砺前行,从校园投身西部基层,再扑到脱贫攻坚一线,我明白了党员的“模样”是坚守初心,是冲锋在前,更是勇挑重担。

背井离乡,扎根基层一线,我明白了党员的“模样”是坚守初心。临近毕业,面对人生岔路口的选择,我思绪万千。回望二十多年的人生历程,最牵挂的还是农村老家的发展,看当下,交通路网已织密农村每个村民小组,自来水通到每家每户,乡村发生巨大变化,而这一切都源于党的好政策。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下,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身为一名党员,我毅然选择去基层工作,去农村广阔天地,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远离父母八百余里,只为践行初心使命。追寻初心从来就不是轻轻松松的,刚来到基层,“迎接”我的却是语言关、饮食关和思想关这“三关”。尔后的日子里,我克服种种困难,学会了本地方言、适应了当地饮食、“闯”过了思想困扰,从群众满意的笑容中,我找到了我的初心所在,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决心。

扑下身子,助力脱贫攻坚,我理解了党员的“模样”冲锋在前。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如今我们已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绝对贫困全面消除,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回首当时,我闯过“三关”的层层阻挡,来到了镇扶贫办工作。当时正值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啃硬骨头”时期,看着扶贫办公室每天“门庭若市”、经常挑灯夜战,多少让我有些畏缩。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们扶贫办主任,一位优秀的青年党员,她在关键时刻“临危受命”,仅用时一个星期,她就已熟悉各种扶贫业务,掌握各种扶贫系统软件,了解各种扶贫政策,惊人的学习适应能力让同事们纷纷竖起拇指,深刻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榜样之精神,筑前进之动力。办公室主任以忘我的精神一心为民,令我动容,从此我全身心扑下身子,紧跟她的脚步,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在“战贫”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战贫”中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展望未来,立于时代潮头,我看到了党员的“模样”是勇挑重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过去,无数党员干部将人民装在心中,担起时代重任,他们中有用生命照亮扶贫路的黄文秀,绝壁上用血肉之躯凿出“天路”的毛相林,带牧民过上好日子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把信仰种进石头里”的周永开,“用人性的光芒照亮别人”的张桂梅。展望未来,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敢于担当重任,勇立时代潮头,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1)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