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拿“三原色”提“三元气”

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庙前镇人民政府 李忠艳

随着党和国家对基层干部培养的愈发重视,越来越多的选调生开始真正下到基层,扎根在群众工作的最前沿,成为青年干部中的一员。褪去学生的稚嫩和无知,在基层的“泥土”中摸爬滚打,尤其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完成了从“迷惘彷徨”到“坚定自信”的心态转变,完成了从“小我”到“大我”的价值升华。如今,对这一身份以及它所承载的意义颇多感触,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沉下心、走出去,积极联系群众,深入开展民情调研,提出切实对策建议,努力扎实干事作风,拿“红蓝橙”三原色提好青春的“三元气”,在基层广袤大地上锤炼意志、砥砺品格、成长成才。

强化勤学立身的“党性红”——聚正气。红色,承载着无数革命先辈们的优秀品格,是历史厚重的真正体现,也是党员正气之源。此红只应天上有,落入凡尘耀中华。“党性红”,是一抹英勇坚毅的红,点亮中华民族崛起的灯火;是一抹自强自信地红,吹响民族富强的号角;是一抹大爱无声的红,歌唱为爱奉献的时代楷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四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了解我们共产党人光辉的革命历史,在思想的画卷上画好自己的红色。

抓好宣传谋划的“创新蓝”——接地气。青年干部应该利用自身优势,为镇村发展“添点子”。为营造人人讲党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庙前镇创新党史宣传形式,全面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教育不再知易行“蓝”,更加接地气。在我镇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相关的活动开展提供了“新点子”“新方式”,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初心群像”活动,收集党员初心故事,忆初心、齐奋进,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全体党员推送,抓实教育成效。并通过拍摄“党史我来讲”的专题教育片,让青年党员讲青阳党史故事,让党的革命史同青阳发展史相互联系、相互融合,进一步加深党建引领党史学习的实质作用,推动全镇形成了一个“以读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步入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我觉得我们需保持思想与做法的与时俱进,以“新”为引,实现“与时代同步伐、与世界共进步”。在基层一线的广阔“热土”上探索出符合时代变化需求、满足当地发展要求、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模式”“金点子”“巧方法”。

力行为民服务的“暖心橙”——凝人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橙”心“橙”意,让基层工作“暖”入民心。初心不改,方能始终。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忘了为什么要出发。我镇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在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全面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扎扎实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群策群力助力庙前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农村散点改厕、电力线路改造升级、安装自来水等30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的“小、急、难”问题。这一过程中,我意识到青年干部要迈开腿子、撸起袖子、躬下身子,坚持用脚下的“泥土路”,丈量自己的“脚步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数”,凝聚人民“贴心人”的人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伊始至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造就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前进道路上,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用“三原色”提好“三元气”,惟有以人民为中心,秉持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能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方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0)
上一篇 2021-06-17
下一篇 2021-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