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中有《条例》的“三种人”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人民政府 黄昱菁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一直以来都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支撑。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组工干部当以《条例》为“纲”为“本”,用心用情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三种人”推进组织工作,真正做到把组织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不断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潜心研学当“明白人”,练好组工干部的“看家本领”。仁圣之本,在乎制度而已。《条例》既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又在推进组织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发挥了巨大作用。《条例》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组工干部要当“明白人”,真正学懂弄通《条例》,对《条例》的背景意义、如何贯彻落实新思想及纲条规定等深入钻研、了然于胸,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琢磨重点内容,自觉遵守《条例》规定,把《条例》当作“必读本”和“必修课”,将其纳入组织生活经常性教育中。还要紧紧围绕好干部是怎样的、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题讨论,加强这支“多面手”队伍素质建设,按“条例”施工,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铁心冲锋当“勤快人”,扛起组织工作的“硬核担当”。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根本”。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基层党组织所处的位置就是一线,就是“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就必须让组工干部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街头巷尾等基层一线中“打头阵”“唱主角”,以“阳光心态、辛勤工作、感恩情怀”投入基层组织工作。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切实把组工队伍的积极性、创造力、责任感带动到党组织建设的事业中去,强化政治纪律,严循章法。也要从广大组工干部中推选出思想端正、作风正确、能力突出、群众拥护的组织工作“佼佼者”,扛起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大旗”,建立一支真正俯下身子、“扎”进基层的组工干部队伍,用“真刀真枪”成就一番事业。

明心践行当“规矩人”,不当畏首畏尾的“躺平干部”。无论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还是“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说的是要实干、要担当、要作为。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坚定践行者,学以致用《条例》就是组工干部的必备“技能”。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接触最紧密、交流最广泛,要更好地践行《条例》规定,就不能当遇事不敢担当、认为不做事就不出事的“躺平族”,在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面前,组工干部更要克尽厥职、为民服务,厚植“念兹在兹、一心为公”的为民情怀,铆足“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恒心拼劲,当好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宣传凝聚服务好群众,在群众中做好政治工作,强化党的群众组织力。

(0)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