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舟”之名拥抱发展“浩瀚星河”

陕西省双河镇人民政府 苏阳

6月16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经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作为我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此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具有着承上启下的关键意义。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神舟系列飞船再次出征太空令人振奋,也是对中华民族一直以来航天梦想的最好告慰。

用“星辰”之名,传承“九天揽月”的航天梦想。“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便对浩瀚星空有着丰富的联想与执着的追求,“嫦娥奔月”“夸父逐日”“女娲补天”的美丽传说也进一步印证着先辈们对宇宙朴实的向往。今天,中华民族“九天揽月”的航天梦想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逐步变为现实,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航天发展道路。新时代,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懈拼搏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开启中国航天事业波澜壮阔的新征程。

凝“人民”初心,开启“踏浪前行”的发展之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执行意义非凡,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生动注脚。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有力推动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太空育种等新兴业态,让广大群众切实体验到航天科技所带来的便捷高效。令人欣喜的变化折射出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为民初心,也必将激荡起亿万中华儿女的坚定自信,开启“中国号”巨轮踏浪前行的发展之路。

聚“科技”之力,建设“一飞冲天”的航天强国。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航天事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历程的生动缩影。在我国航天事业起步初期,即便条件艰苦,技术落后,即便面临着种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依然能够坚持创新,主动求变,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五号”,从“嫦娥五号”再到如今的“神舟十二号”,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看似不可能的惊人壮举。如今,不论客观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必须传承好敢于突破、锐意创新的航天精神,不懈创造中国航天事业的更大成就。

仰望苍穹,逐梦星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正进一步实现着中华民族历经千年之久的航天梦想,新的征程上,让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飞船“拥抱”星辰大海,在不懈探索当中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