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感激 感恩 感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入党的第8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首我的入党初心,心中充满感激、感恩,更是被深深感动。

一次受助,点燃入党初心,感恩领路人。我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2007年考入县内唯一一所省重点高中。入学后,一次次的收费通知,使得我愧疚向父母开口。依然清晰记得,班主任在自习课上把我叫到办公室,“揣着!”老师递过来500元钱,“老师,我不能拿。”“我是一名党员教师,党培养了我,我来教你、帮你,今后咱俩结对子,好好学习,老师相信你。”一双温暖的手握着我的小手一起塞进了我的上衣兜里。这一次,我哭了,“党员”这个词第一次走进了我的心里。我感激学校,更感激我的党员老师给我的帮助,我也要做这样爱岗敬业、爱护学生、无私奉献的党员教师。2009年,高三,我向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一次互助,铭记入党初心,成为领路人。2010年高考,我以高出一本分数线20分的成绩考入了沈阳师范大学,立志将来成为一名教师。2013年11月23日,经过组织的培训教育,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铭记入党初心,更加努力学习、甘于奉献。大学期间,偶然知道一名家庭困难意志消沉的同学,她父母双亡,姐妹俩上大学兼职赚学费,我经常陪她一起吃饭,陪她散心、帮她分担兼职工作,我还带动她思想向组织靠进,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最终她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我也光荣地成为了她的入党介绍人,对党的感恩成为了我们两人共同进步、比学赶超的源动力。不知不觉,我先后获得国家助学金和学习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获得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也获得了优秀毕业大学生奖金,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一次选择,实践入党初心,培养领路人。大学毕业后,我满腔热血,考入教育系统成为一名公务员,从事党务工作,我永远不会忘记入党时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从党员教育到“三会一课”,从阵地建设到星级党支部……众多的党务工作中,最特别的就是培养发展党员,我全程精心组织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等一系列的学习培训课程,前后发展30余名青年党员教师。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经常天亮而出深夜加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从党务工作者到纪检监察干部,我有着不同的角色,始终坚持同样的“党员”底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也先后获得了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

百年党史就像一条浩浩荡荡的长河,峥嵘岁月、百舸争流,曾经我是时代的见证者,现在我是时代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顽强,在时代的征程中奋进,把感激、感恩、感动书写成新时代奋斗路上的动人篇章。

(0)
上一篇 2021-06-21
下一篇 2021-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