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之盛夏 至满于中华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赵甜甜

夏至始,光熠熠,这是一年来白昼最长的日子。古人云:日长之至,日影短至,至者,极也,故曰夏至。夏至的阳光是炙热而漫长的。昼之长,不仅是南端海滨的十三小时之久,更甚北角漠河的十七小时之多,其中最数那炽烈的骄阳,它热烈地拥抱着大地,给中华大地的一景一物带去热情的关怀,照亮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夏至的骄阳是希望的朝气。初夏后,小满过。小荷开满塘,莲子藏涟中,在温水中孕育着幸福的种子。就像洋溢着年轻笑脸的少先队员们,他们的纯真夏日是无忧无虑的,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如同一缕缕浓烈的火烧云,引领着这群蓓蕾从小学先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如同一颗火种,被保护在党的光辉下,于文学启蒙中立下伟大志向、于科学开智中探索无尽知识、于党史追寻中磨砺意志品质、于学科考核中苦练基础本领,充分展示了中国少年的风采。团结奋发向前,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夏至的骄阳是创新的开拓。夏至到,花渐落,叶渐浓。昨日桃花已离去,接踵而来的是郁郁葱葱、绿意盎然的盛夏。此时的骄阳从春暖来,却生的一身新意。夏至前后,毕业季到,一批批有为青年从校门走出,年轻而稚嫩的面孔,竟能勇当搏击潮流,投入到建设的战场。他们当中有研究精神上学术者,坚持“四个自信”,或著作宜时优美文学,或传道受业解惑也,融传统文化和舶来精品,引领新时代高尚思潮;也有研究物质上学术者,增强“四个意识”,或默默无闻于科研,或摅其湛深论断思考,施以精巧之应用,助神州上九天揽明月,谋高新技术业、现代服务业、军事工业等领域之发达。青年们皆诚以精神具万能之势力,做到“两个维护”,苟克持之以诚毅,则三百六十行日新月异,将有伟大事业成,示于百年辉煌庆典。

夏至的骄阳是赤心的赓续。夏至过,果初成,唯有奋斗方得硕果累累。伟大的红船启程于炎炎夏日,满载着救亡图存的人民寄托,踏上了社会主义征程。百年前,天发杀机、战云四飞,倭族趁机、逼我夏宇,数以万计的共产党员回望神州、仰天悲愤,用生命诠释了“苟克国家生死以、浴血奋战不惧祸福”的无畏精神,探索出一条振兴中华的道路;百年后,时代发展、困难重重、横亘眼前,面对发展不平衡的国内局势和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唯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和本色,担起时代重任,赓续红色血脉;以忘我觉悟投入乡村振兴建设,施长计防返贫,建造坚强堡垒;以党员本色争做行业先锋,持红心挟风雷,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红心向党闯历史的潮流,红色旗帜开一代新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夏至后,霞满天,这是值得举国同庆的日子。风雨兼程,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跨过了道道坎坷,创造了不朽奇迹;在理想照耀的路途上,我们不忘来时路程,在朝气昂扬中永葆青春活力,在开拓创新中继续前行,在赓续血脉中走向复兴,这耀眼盛世将如民所愿,满于中华。

(2)
上一篇 2021-06-21
下一篇 2021-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