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发展之“笔”绘超越“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丹阳镇人民政府 吴方静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在福州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全会号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学习贯彻重要精神,明确方向定“底色”。“舟师识地理,夜则观星,昼则观日,阴晦则观指南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们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为未来新福建的美好画卷绘上了底色,定好了基调。我们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头学习实践、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始终把党的领导和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发展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定好我省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时代方位,坚决贯彻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实践要求,努力奋进,开新局、谱新篇。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绘出多元新“色彩”。“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若想加快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核心地位,加快科技发展、自立自强,加快形成产业多元发展多点支撑局面,加快推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加快建设“海上福建”,加快发展绿色经济。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体制,保持锐意进取、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战略定力,拓展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强化闽台合作,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拿起创新的“笔杆子”,调和融合发展的“新色彩”,在新福建现代化建设的底色上创造更加多元融合的福建色彩。

坚守本色真抓实干,执笔不停创“新篇”。“道虽迩,不行不至。”未来蓝图虽然美好,但我们应当坚守本色,不断奋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才能切实创造福建“新篇”,将美好蓝图建设成实际。从上至下各个相关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定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既要胸有成竹,着眼长远、执笔泼墨,又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一笔一画描绘出福建画卷,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当以新时代发展为“底”,执坚守实干之“毫”,泼创新融合之“墨”,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

(1)
上一篇 2021-06-18
下一篇 2021-06-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