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 不妨与基层来一场“约会”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怀揣着各自的梦想,对新生活展翅翱翔。笔者已毕业一年有余,回想从当初的“学生娃”到现在的“基层干部”,一年多的基层经历让我收获颇丰。对于即将毕业的毕业生们,当你对人生目标感到迷茫无助时,不妨与基层来一场“约会”,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上欣赏别样的“风景”。

墩苗成长,毕业生们要在基层“考场”中“淬炼青春”。当下高校毕业生们都是高学历,视野宽、脑子活,敢于尝试新鲜事物,虽然不缺书本知识,但是缺失实践历练。基层环境艰苦、岗位吃劲,是毕业生们磨练本领的“大考场”。毕业生们要敢于走向基层“考场”,多在基层“墩墩苗”,在“墩苗”中练就真本领和硬功夫,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从而练就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冲锋在前、干事在先,主动去攻克基层“考场”中的“道道难题”。毕业生们要多向人民群众取经,甘当基层“小学生”,在基层一线反复摔打、锻炼本领,在基层中“淬炼青春”、在“墩苗成长”中坚定信念、磨砺意志,争取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行稳致远。

服务人民,毕业生们会在基层“舞台”上“实现价值”。还记得有人问过我为何要选择基层,我的回答是“我喜欢脚踩在大地上的感觉”。基层是服务人民群众的“主阵地”,毕业生长时间待在“象牙塔”里,不妨走进基层的田间地头,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用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不断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对于青年人而言,只有深入到基层中、走到群众中去,才能知道群众的所想所需,当下基层有大量细致琐碎的工作需要年轻力量,毕业生们不妨与基层来一场“约会”,在基层“大舞台”上施展拳脚,实现自我价值。

百炼成钢,毕业生们能在基层“熔炉”里“火热成长“。在基层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经历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文明创城、农村改厕、巡河整治、两委换届等工作,现在回想起来,这些经历都是我的宝贵经验。经历了基层工作,才让我真正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在基层工作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主动讨教经验、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渐渐地,我也成为了基层工作的“小能手”。每天与村民打交道,让我加深了对扎根基层的认识。毕业生们不妨与基层来一场“约会”,在基层“熔炉”里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本领技能,将青春奉献在基层,在基层一线中“火热成长”。

(0)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