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热”心 无惧烈日

重庆市忠县东溪镇人民政府 张怡

近日,“重庆夏天为什么这样热”上了微博热搜,火辣辣的天气难免会让人变得烦躁,难以静下心来。但换个思路想想,这不正是对广大干部的一种考验吗,基层工作就得多出出汗,晒晒太阳,坐得住、看得远,才能扎实开展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一颗“热”心,保持高昂积极性。初到基层时,远大的抱负和雄心指引着年轻干部前行。但工作的繁琐与压力却让少数干部丧失了工作热情,每天浑浑噩噩,不求无功,但求无过。不进步就要落后,无论对待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以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多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一味地埋怨拖延。“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汗水滴答,阻挡不了前行的决心,青年干部要用脚步丈量大地,田坎上留下的是坚定的步伐。少“吃瓜”,切忌“躺平”,干出成绩、干出青春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身体力行的好干部,不负这美好时代。

一颗“热”心,练就冷静好心态。基层工作矛盾纠纷多,涉及征地拆迁、移民信访、应急维稳等各个方面,若没有一个冷静的好心态,轻易就会被复杂工作压垮,难以动弹。提前做好规划,列好工作清单,防止临时抱佛脚。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续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稳妥有序处理,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干净、有骨气的人。风雨不动安如山,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浪和诱惑,都必须毫不动摇、绝不退缩,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做一个纯粹的人。

一颗“热”心,迎接陌生大挑战。对于刚出校门、跨入乡村的年轻干部而言,一切都是陌生的,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刚接手一项工作时,要与前辈多请教,与群众多交流,不做拍脑门决策,用系统思维分析难题、解决难题,总结经验、不断进步。酷暑夏日,别忘了多“补水”,多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书本学,在基层岗位上淬炼进步,茁壮成长。不满足现状,主动积极向高标准、高目标看齐,树立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不论是统计报表,还是开会传达,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

抬头看看天空,再看看脚下的路,唯有以一腔热血回馈于这片热土,用热爱带去点滴温暖,趁热打铁,将各项工作稳步推向前进,才能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换取炎炎夏日那一抹怡人的凉意。

(0)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