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党说:未来 看我们的!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金顶街街道办事处 郝爽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大党,用了一百年的时间。如今,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我将与党共同成长,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份光荣。使命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的事业伟大,我们之所以有底气,是因为有一位位前赴后继的革命前辈、一批批奋起直追的劳动人民、一代代有梦有为的时代“后浪”。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离我们这样近,当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应该倾听历史、铭记历史。从百年前的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进中,我想对党说,未来,看我们的!

如今,亿万人民脱了贫,未来,我们会继续涵养践守初心的勇气。近代以来,由于连年战争,再加上外国列强掠夺和国内封建统治阶级剥削,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尤其面对法西斯主义的侵略,穷苦大众生活更加贫穷与悲惨,一直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自我们党诞生之日起,从没有停止过对改善人民生活的探索。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分别实行了土改、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等措施,2020年底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个壮举的背后离不开一位位扶贫干部的奋进与实干,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也定会传好乡村振兴的接力棒,继续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基层一线继续书写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壮丽华章。

如今,中国载人航天技术领先世界,未来,我们会继续担起科技报国的大任。刚成立的新中国,百废待兴,西方国家外交上孤立我们、经济上封锁我们、军事上威胁我们,面对一穷二白的科技研究事业,钱学森等科学研究人员毅然回国,担起发展国防航天事业的大任,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自2003年首次实现载人航天的千年飞天梦到如今,我们用了18年的时间,取得了多人多天飞行、太空出舱、首次手控交会对接、中期驻留等成就,现在我们正朝着更高的航天梦想一步步迈进。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次次开拓创新、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过程,这个过程映照着中国宇航员们初心不改,一直坚守着为祖国出征的英雄信念。航天领域的这些成就记载着万千航天人的青春与汗水,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要以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中国航天事业凝聚力量。

如今,疫情抗击成就全民英雄,未来,我们会继续扛起家国责任的担当。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灾难,同时也是对我们党的一次大考。疫情暴发后,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全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展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整个神州大地,不分老幼,不论分工,都自觉投入这场人民战争,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攻关,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构筑了防范疫情的铜墙铁壁。伟大的抗疫精神折射出中华民族以无畏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要以人民至上、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与风险,努力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创造新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越了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我想对党说,感谢为党的事业奋斗过的英雄们,您辛苦了,我们将继续涵养践守初心的勇气、担起科技报国的大任、扛起家国责任的担当,未来,看我们的!

(0)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