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守护党的事业的“接力棒”

广东省阳江高新区委组织部 洪梅

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我党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9000多万党员的“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员,要主动去党史长河中汲取养分,传承血脉、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握紧“接力棒”,当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守护者”和“传承人”。

握紧坚守信仰的“接力棒”,树立“远”的理想追求。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的精神支柱。革命先驱李大钊在三易其稿的《狱中自述》中如是表达:“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从旧中国的混沌长夜中,理想信念就如一束束微光,穿越时空、照亮前路、启迪未来。“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新时代,我们需要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着力提高理论功底、锤炼政治品格,从革命英烈身上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务实作风,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汲取伟大前行力量。

握紧清正廉洁的“接力棒”,进行“严”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刀口向内根治顽症,自我革命激浊扬清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是从挫折中奋起、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法宝。我党从成立之日起,从未停止自我革命的步伐,通过纠正教条主义错误、“文化大革命”错误等,不断淬炼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跳出了“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作为一名党员,要对损害党自身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审乎自身,照镜治病,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搞“小圈子”,戒除“小爱好”,从个人爱好、生活习惯、社会交往等方面进行合理的自我约束,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拒得住腐蚀,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风骨。

握紧为民服务的“接力棒”,坚守“赤”的为民初心。“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了,为什么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我们一百年来取得的成绩,赢得了民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走得更好。”我们要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立足岗位、担好使命,从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满意的答复做起,落实落细“最后一公里”民心事,做为群众负责、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握紧实干兴邦的“接力棒”,修炼“硬”的干事能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成功始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幸福不会从天降》这首歌就唱道“社会主义等不来”。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认为,“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从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小康社会,党领导人民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拼命干,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让实干精神深深扎根在人民心中。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共产党员要主动扛起实干担当的大旗,提高“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觉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学习,立足岗位研究新知识、新本领,做到学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为不断丰富党的历史增光添彩。

握紧砥砺奋进的“接力棒”,保持“战”的奋斗姿态。伟大事业,源于伟大梦想,成于不懈奋斗,我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每一代、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在砥砺前行中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从“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计划,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我们要发扬共产党员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斗争精神,拿出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非凡勇气,拿出克难攻坚、攻城拔寨的实际行动,用一场场艰苦的硬仗,一个个拼搏的昼夜,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提振“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状态,培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常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新时代的新业绩。

(0)
上一篇 2021-06-24
下一篇 2021-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