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期的“千里马”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卫生服务中心 廖俊鑫

古人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自古以来人们都认为伯乐比千里马重要。然古人又云:“疾禁千里马,气敌万人将。”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一匹逐日追风的“千里马”,让生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怒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征程中书写奔腾万里的青春篇章。

以“政治体检”为首,做到“两个维护”,“千里马”唯“马首向党”。忠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准则和规范,亦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将自己的信仰、理想、情感化为全身心的投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将“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扎根,更要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不断锤炼自身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任何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带着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带着感情彰显衷心拥戴,带着使命勇担政治责任。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立足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以“涉滩历险”为要,驰骋“时代征程”,“千里马”当“挥鞭奋蹄”。当前,中国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但同时也面临着极其复杂的风险挑战,党员干部作为民族复兴的主力军,当“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有“初心”不“变心”,以动力克阻力,面对重大挑战,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迎难而上,面对艰难险阻,以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披荆斩棘。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焕发出“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动力,勇往无前地驰骋在时代征程中,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勇向前创造新时代的新奇迹。

以“健硕洁净”为本,坚定“防腐拒变”,“千里马”应“祛污避垢”。“官为轻,民为重;权为轻,责为重;名为轻,德为重;利为轻,义为重。”我们党是一个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党,坚持廉洁、反对腐败有力地保证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党员干部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这个特殊材料,就是如山般、似铁样的信念。新时期党员干部需涵养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票子”观,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帽子”观,先忧而忧、后乐而乐的“乐子”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做到慎独慎微,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以廉洁的作风、正直的形象和高洁的品质来赢得组织的信赖和群众的拥护。

身处新时期,承担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做好一匹奔驰的“千里马”,以稳健的步伐、积极的心态、激昂的斗志,驰骋在民族复兴的光辉之路,谋定而动、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现新作为。

(0)
上一篇 2021-06-24
下一篇 2021-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