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青春:致大钊先生的一封“感恩信”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 邹鑫文

敬爱的李大钊先生:

您好!我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选调生,也是生长在“赤旗的世界”的后来者,在《觉醒年代》中,我再一次认识了您,是您用自己“青春之生命”让我觉醒,使我热血沸腾,此时的我有很多感激的话想对您说。

觉醒于“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感谢赤忱爱国的您。您在留学期间写下《青春》一文,渴盼中国能够摆脱腐朽衰颓而涅槃重生,激起无数青年满腔救国豪情;您面对日本提出无耻的“二十一条”时,大声疾呼中国人民奋起抗争,吹响理想的冲锋号角……忧国忧民的您让我觉醒,青春正当时,我们当厚植爱国情怀,学习您那拳拳爱国之心,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中,把自己的学识与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当以您为榜,挺起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脊梁”,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觉醒于“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感谢勇于担当的您。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实践,您不畏牺牲,旗帜鲜明地指出它是“拯救中国的导星”,并积极付诸行动;为“求一可爱之国家”,您勇敢地承担起救国救民的重任,不畏艰难险阻毅然前行……敢为人先的您让我觉醒,青春正当时,我们当实践报国之行,学习您那殷殷报国之志,勇干事敢担当,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强毅力,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贡献;当学习您面对危机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新时代肩负起新使命,开创事业新篇章。

觉醒于“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感谢无私奉献的您。您一心为国为民,为救民族于危难之间,扶人民于水火之中,选择“断头流血以从之”;您一生勤俭清廉,淡泊名利,为了救济贫寒的民众和支持革命活动,常常倾家纾难……甘于奉献的您让我觉醒,青春正当时,我们当牢记全心为民,学习您那淳淳奉献之情,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时刻把民众放在心上,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渗透到工作和生活中,竭尽全力为民谋福;当学习您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昂扬斗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一切。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钊先生,您的“青春”,别来无恙。

(0)
上一篇 2021-06-25
下一篇 2021-06-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