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自己的“光荣在党50年”

安徽省利辛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胡文静

50载的时光跨度,镌刻着无数人的青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党中央对老党员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建功立业的褒奖肯定,也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鞭策和激励。红色勋章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以青春之我的担当,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争当信仰如磐的排头兵、勤政爱民的知心人、时代使命的践行者。

彰显青春风采,做信念如磐的排头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50载奋斗史是无数青春的接力史,每一枚纪念章的背后都历经沧桑岁月的磨砺与检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青春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广大青年干部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弄懂历史这本教科书,领悟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深化“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清醒意识,构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青春之名矢志奋斗,筑信仰之基砥砺前行。

永葆为民情怀,做勤政爱民的知心人。光荣的背后,厚植着最朴实的民本情怀,他们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饱经风霜初心不渝,坚守在每一处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如汩汩清泉滋润百姓心田,老一辈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青年干部要将优秀党员的民本情怀铭记于心见诸于行,牢记入党时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涵养“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民本情怀,缓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与人民群众共同面对困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锤炼严谨务实、高效便民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德、为民谋利,走进群众,真正了解人民的所思所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保持公仆本色,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将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胸怀担当气魄,做时代使命的践行者。“旗帜”指引甩开膀子拼命干的斗志,“光荣花”点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向日葵”浇筑脚踏实地扎实干的热情,闪耀的纪念章呼唤青年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干部形象,坚定做时代使命践行者的决心。百年峥嵘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擘画未来。新时代赋予新面貌、新任务,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复杂的基层环境中磨砺信仰的风骨,锤炼意志品质,以坚定的理论自信砥砺初心,起而行之,勇担时代重任。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汲取初心力量,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足功夫,赓续奋进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谦卑姿态致敬“光荣在党50年”的优秀党员,以热忱实干奔赴属于自己的“光荣在党50年”。

(0)
上一篇 2021-06-25
下一篇 2021-06-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