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故事:从校园到基层的“三个故事”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 张译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入党至今也有五年半的时间了。我是大二那年入的党,从校园到基层,一直秉承初心使命,把入党当作自己的追求,认真学习、专心工作、精心生活。从学生到选调生,再到基层公务员,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到投票通过一名共产党员,再到发展一名共产党员,这中间有无数个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在不断复盘中不断成长,不断学习中加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

学生时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心怀入党的敬仰。我的爷爷和大爷爷在抗日战争期间被迫分开逃亡,一个在济南、一个在临沂,老年重聚了之后,大爷爷和爷爷眼泛泪光:“我们的相聚要感谢共产党,是党拯救了处于水火中的中国,解放了人民百姓。”老一辈的故事一直烙印在我心里,让我对党产生了敬仰,并形成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大学军训过后,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认真接受党的理论实践教育,让自己变优秀,有资格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终于在大二那一年,我入党了。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也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我永远忘不了党支部书记为我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幕,他对我说:“恭喜你加入党员队伍,要立足自己的学生身份,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服务同学,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我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实现了,在举起右拳宣誓的那一刻,心里默默立下了用生命捍卫对党忠诚的誓言,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将为学校服务、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做好同学身边的好榜样。

做选调生时投票通过一名共产党员,心怀为民的责任。大学毕业后,我响应“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主要任务就是协助党总支书记处理党建群团工作。工作期间,有一名叫王镇的积极分子让我印象深刻。他不是村里的干部,但每次村里有活动,他都特别积极,冲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党员的行动一直深深影响着我,在最困难、最凶险的时刻,都是他们冲在前面,把群众保护在后面,让我感触深刻,也想着向他们靠拢。”我是从心里佩服他的,秸秆禁烧值班、卫生城市创建、防溺水执勤等,他都冲在前面,没有怨言。2018年8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王镇同志发展党员问题,我心甘情愿地为他投票,这样的积极分子有资格加入到党的队伍。最后他全票当选为发展对象。如今已经是党员的他依旧活跃在服务群众的前线,主动参与村级事务,这样的党员是我们需要的党员,是群众需要的党员,是推进乡村振兴需要的党员。

成为公务员后发展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对党忠诚。两年驻村结束,我被分到了组织办公室,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业务性,严管党员“入口”,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现人选干干净净、程序规规矩矩、档案清清楚楚,这是我们对党忠诚的表现。2020年3月,我镇在疫情期间推选出第一位党员。过年期间,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了消杀消毒、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检查点留班值守等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小王跟我们闲聊的时候说:“2019年的时候推过一次发展对象,当时标准没达到,个人不成熟,没有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尽管如此,我没有放弃加入党组织的念头。疫情防控给了我一次服务群众的机会,让我在各方面得到了锻炼,进一步提高了自我。”把像小王这种在急难险重任务重成长起来的青年人,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是我们组工干部现在要做,且坚持一直要做的工作。对组工干部来说,既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娘家人”,也要做入党积极分子的“伯乐”,为党员队伍选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积极力量,是组工干部为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这是三个平凡的入党故事,确是共产党员最真实的写照。在平凡中书写伟大,在担当中彰显情怀,无论我们是什么身份,我们都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成就大写人生,在自己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