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百年辉煌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组织部 王毅

6月29日晚,人民日报举办了“中国大合唱”5G云歌会,无数歌手、音乐人、合唱团和网友用最磅礴的合唱,唱响一支支经典的歌曲,唱出雄浑壮阔的中国气魄,用歌声承载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

听,汹涌澎湃的涛声是激昂壮烈的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仁人志士勇往直前。《黄河大合唱》是光未然和冼星海在1938年创作,彼时的中国正处于举国抗日的艰苦斗争中,奔涌千载的黄河涛声阵阵,壶口瀑布飞流直下的黄河水激起千层浪,就仿佛万千中国共产党人发出的不屈的怒吼声,铺天盖地响彻华夏的大地。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唯有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投身于革命斗争和反侵略战争中,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才换来今日的和平与安宁。“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闭目倾听,滚滚东逝的黄河水把先烈们的呐喊传颂,我们中华儿女绝不会忘记这一段激昂壮烈的历史。

听,柔和温婉的山歌是人民至上的百年。百年征程栉风沐雨,人民二字重逾千钧。1963年,全国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高潮,《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诞生于这时。“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之所以能够传唱数十年而经久不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宣示着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理念、传达着最真挚最热切的人民情怀。如今,“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梦想触手可及,把柔和温婉的山歌献给党,歌声中铭刻着“人民至上”这个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的永恒坐标,传达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和爱戴。

听,蕴含希望的强音是蓬勃新生的百年。百年征程披星戴月,中华儿女奋勇争先。2019年发行的《你的答案》,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鼓舞了无数中国同胞,即使身处低谷,也要奋力向上,最终定能拥抱彩虹。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正如同寻找“答案”一样,诞生于黑暗的年代,却心怀烈火,以此为灯照亮前行的路,最终穿过黑暗,迎接黎明的第一道光,就像脱胎换骨一般,将中国从迟暮的老者变为精神矍铄的青年。如今的中国蓬勃新生,如今的党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细细品味“打破一切恐惧找到答案”,感受党的生命和事业蕴含着的青春脉动、洋溢着的勃勃朝气,鼓舞我们凝心聚力、高歌猛进,奋勇争先、再创辉煌。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齐声合唱。“唱响”党的百年,不禁心神激荡、热泪盈眶,“畅想”未来篇章,令人精神振奋、心驰神往,立足新的起点,吾辈党员干部定当自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