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歌在新征程上“回声嘹亮”

江苏省海安市曲塘镇 李兆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峥嵘,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党史上,有很多青年不懈奋斗的身影。开启新征程,青年应当唱响青春之歌

党的历史是教材,革命前辈是榜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历史上,为了寻找符合中国实际的道路,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大批青年前赴后继。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有13个人,平均年龄28岁,正值大好青春年华。红军将领中,有的二三十岁就成了师长、军长。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年轻的陈延年、陈乔年牺牲,打动了很多人。刘胡兰、董存瑞、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牺牲的时候都很年轻。今天的青年应当像前辈一样,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

时代提供好舞台,青春建功正当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到2035年,我们国家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国家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代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广大青年应当珍惜时代提供的大好机遇,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力量将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我们国家更加强大,最终受益的将是每一位国民。

唱响奋斗协奏曲,实干成就中国梦。时下,中国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就在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之前的5月15日,“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表面。中国航空航天领域捷报频传,国人为之骄傲和自豪。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航天人的奋斗。同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全体国人共同奋斗。国人应当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干中实现个人梦想、让人生更加出彩、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建功壮丽新征程,乘风破浪正当时。广大青年都应增强家国情怀,强化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拼搏奋斗,建功立业,书写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1
下一篇 2021-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