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21”

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 李晓芳

因为“1921”,所以“2021”,长河奔涌,奋勇百年,今天1921对2021深情发问!

1921问:100年以后的中国怎么样了?

2021答:不负所托,山河锦绣,国富民强!今日中国,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创造与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叹,笑脸代替了哭脸,富裕代替了贫穷,康健代替了疾病,智慧代替了愚昧,友爱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代替了死之悲伤,明媚的花园代替了暗淡的荒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盛世正如您所愿!

1921问:100年后的中国共产党怎么样了?

2021答:“像一个人一样,有他的幼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中国共产党已经不是小孩子,也不是十几岁的小伙子,而是一个大人了。”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发展成为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正如您所愿!

1921问:100年间你们经历了什么?

2021答: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视死如归、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始终秉持“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经受住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谱写出视死如归的英雄壮歌,成为了一支打不垮、拖不烂、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队伍,终于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在建设和改革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创造的奇迹,带领人民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1921问:100年间你们铭记了什么?

2021答:此时此刻我们不会忘记,为了建立新中国,仅从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10月1日,就有2100多万革命者英勇捐躯,其中可以查到姓名的烈士仅有370多万,在那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党和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此时此刻我们不会忘记,新中国成立后,为了保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无数共产党员恪守“忠”字,用“忠诚之心”凝聚信仰力量;牢记“民”字,用“赤子之心”点燃群众心房;践行“实”字,用“奋斗之心”照亮征途晨光。扎根牧区50年、苦干实干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廷·巴特尔;开创“藏族适应生理学”研究、诊疗救治藏族群众上万名的吴天一;扎根社区40年,为民爱民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服务员”的林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茫茫黑土地、漠漠戈壁滩,每场保家卫国的战斗,每一项造福人民的工程,每一个惊天动地的奇迹,背后都是牺牲、是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是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沉眷恋。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100年领航中国,100年挺立潮头。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未来长征路上,我们将继续牢记那些经历过的苦难辉煌,继续追寻革命先辈开辟的路,走好自己脚下的路,继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1
下一篇 2021-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