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奋进路上请走好“三步”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冯小强

新时代党员干部担负着改革发展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的重要职责,奋进道路上不仅要端正“想干事”的态度“走稳步”,还要增强“能干事”的本领“迈大步”,更要秉持“干成事”的追求“不停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汲取“将事业视为生命”的榜样力量,端正“想干事”的态度,在奋进路上“走稳步”。“态度决定一切。”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端正“想干事”的态度,不仅要有想干事的思想自觉,还要有想干事的行动自觉,要清楚认识到人民赋予的工作岗位是干事创业的舞台,时刻把事业放在心上。不论是身患绝症依然奋战在治沙、治水、治碱一线的焦裕禄,还是为脱贫攻坚事业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张小娟,无一不是把事业放在心上、将事业视为生命的典范,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在老百姓心中立下了不朽丰碑。

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认识,提高“能干事”的本领,在奋进路上“走快步”。“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面对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时刻都有“本领不足的危机感”,时刻都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认识,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提高专业水平、服务水平和实干本领,积极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在新时代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杜绝“一劳永逸”的错误思潮,秉持“干成事”的追求,在奋进路上“不停步”。“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成就绝非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秉持“干成事”的追求,不仅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还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更要苦干、实干、加巧干,坚决杜绝“干和不干一个样”,甚至“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错误思潮,用“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韧劲,把事情一件一件地干好、干成、干到极致,争做“干成事”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5
下一篇 2021-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