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优一先”感悟“树木 森林 气候”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大会还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些名单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事业之所以能繁荣昌盛,得益于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事业勇往直前、行稳致远。

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一棵干事创业的“参天大树”。党中央决定,授予吴良镛等384名同志、追授李献忠等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400名优秀共产党员,是党的事业的顶梁之柱,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参天大树”。他们扎根理想信念的沃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风雨不动安如山”;他们充分汲取理论养分,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中向阳而生,茁壮成长;他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他们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己任,在努力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中根基牢固、枝繁叶茂。我们要学他们的样子,哪里需要就在哪里扎根、就在哪里成长。

每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都在营造担当奉献的“茂密森林”。党中央决定,授予陈炎顺等298名同志、追授蒙汉等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这3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都是传达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的典范,是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典范,是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的典范。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共同的特点就是始终为了党的事业,团结带领着一棵棵党员之“树”,营造着一片担当奉献的“茂密森林”。这片“森林”,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岿然不动的“防风墙”,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材”,是支撑党和人民事业大厦的“顶梁柱”。我们要学他们的样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森林”里最美最粗壮的那棵“树”。

每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都在构建风清气正的“宜人气候”。党中央决定,授予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党支部等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些先进基层党组织,都是带头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典范;都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的典范;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典范;都是班子内部团结、党员队伍过硬、堡垒作用明显的典范。在这些先进基层党组织里,人人想干事、个个能干事、致力干成事,构建了拼搏进取的“气候”;人人敢担当、个个有作为,构了履职尽责的“气候”;人人一身正气、个个两袖清风,构建了清正廉洁的“气候”。

树木聚成森林,森林决定气候。只要每一名党员都向先进典型看齐,严以修身当好“树木”,团结一心守护“森林”,营造积极向上“气候”,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5
下一篇 2021-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