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聚力量 强国“1”生志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全国各地青年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许党许国的决心。广大青年肩负使命、志存高远,“请党放心”是一句承诺,“强国有我”是一种担当,承诺在心、担当在行,我们当从这百年中凝聚精神力量,在新的“1”程中,接力勇前行,接续再奋斗,让“百”的力量融进心里,将“1”的力量蓄满航程。

以“百折不回”的信念洗脊梁,让“1”成为领路旗帜。风雨百年,信念是共产党人追寻真理中不曾停下的脚步,是不懈求索中不曾松懈的意志,是投身事业中不曾泯灭的热情。在时间坐标上,无数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中创下了不朽功绩,在壮阔历史中留下了伟岸背影,以奋斗信念燃“火炬”,心中的力量凝聚成“百折不回”的意志力,无论面对何等的艰难险阻,都能够不改寸心、不退半步、不忘目标地向前行,以“必定有我”的付出创造“必定成功”的胜利。广大青年当从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中汲取“钢”之信念,把信念扎根在心里、镌刻在脊梁上、践行在行动中,让“下一程”的“1”有旗帜荣光引领,有坚定信念驻牢,让心中的“巨轮”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巍巍巨轮”不断前行。

以“百炼成钢”的斗争锻筋骨,让“1”成为非凡战舰。百年斗争,百炼成钢。虽经风雨交织、风云变幻,但中国共产党以无畏无惧的斗争力量冲破了重重阻挠,乘着“斗争号”战舰破浪远航,闯出了宽广无比的通途。一条条光辉大道无不是在斗争中开拓的,从一程一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到一步一印的发展建设路,从一砖一瓦的改革开放路到一锤一凿的脱贫攻坚路,一点一滴的汗水浸透着先行者勇往直前的心力,折射着不屈不挠的坚毅。挑战无时不有,斗争无处不在。“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斗争精神长久地驻守在心中,力量便牢牢地抓在手里,激荡的是英雄之气,激发的是精神之力,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支柱。青年走好“新一程”,当以“1”为战舰,让这艘战舰满载风发意气,凝聚斗争力量,创造新的伟业。

以“百战无前”的进取强心志,让“1”成为启航风帆。船的力量在帆上,进取的力量在心上。继往开来,我们当以奋斗前行。崇尚英雄,就要以英雄为标杆,学习人民英雄身上无私奉献、热爱事业、忠诚执着的优秀品质;我们争做英雄,就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扬帆再启航、千帆共竞发。伟大的奇迹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以实干苦干的精神开拓未来,只要精神的力量“不退潮”,奋斗的身影“立潮头”,就能够在时代潮头战出我们的青春风采,战出时代荣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种幸福对于我们而言,是无比充实的幸福,是我们的人生选择与价值取向;这种幸福对于人民而言,是充满获得感的幸福,是“金扁担”,是“甜果实”,是“丰收的箩筐”,幸福的路越来越宽广,幸福的日子格外甜。青年当以为民奋斗为方向,让奋斗有航标、有力量,以新的辉煌书写幸福的“1”页“心篇章”。

从“百”聚力量,强国“1”生志。吾辈青年当以“百”之精神洗脊梁、锻筋骨、强心志,激扬青春斗志,吹响奋斗号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