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好9514.8万分之一

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街道办事处 贺鸿为

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细数了百年征程,字字铿锵,直击人心。党员干部应当把三句话学到位、悟到位,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助力。

做好9514.8万分之一,以“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激励自己。心中有魂,脚下才有根。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就在于坚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曾受过无力反抗的欺压、曾走过崎岖不平的的道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用生命奠基立业、用信念开天辟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衰败凋敝到欣欣向荣,从战火纷飞到国富民强。从成立初期的50余名党员到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执政党,我们见证过鲜血与热血、见证过汗水与泪水,我们也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朝着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道路愈行愈坚。

做好9514.8万分之一,以“打铁必须自身硬”警示自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百年风雨中岿然屹立,在于勇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修正错误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行为的偏差始于思想的滑坡,信念不坚则增加了踩“红线”、闯“雷区”的可能,因此“讲政治”应当贯穿始终,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因此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懈,所有共产党人应当坚决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不懈努力,为永葆党的健康肌体而不懈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做好9514.8万分之一,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鞭笞自己。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时刻紧紧依靠群众、心系人民群众。在众多大战大考面前,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共产党人应当致力于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扛起人民的希望盼望,根植人民群众、深入人民群众、造福人民群众。

吾日三省吾身,常激励、常警示、常鞭笞。百年征程初心不褪,未来路遥扬帆启航,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我们会是答案、我们能是答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