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百年”精神内涵 以“四字”行稳致远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于恒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于百年新起点,初心如磐行稳致远。

初心如磐、感党恩,要心怀“忠”字。“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共产党人要感党恩,忠诚于党、终生向党。“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一生追随党、柴云振被称为“活着的黄继光”、吕其明一生坚持歌颂党等,他们都是忠诚于党的典范标杆。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更要胸怀忠诚于党之情不动摇。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

初心如磐、听党话,要头悬“廉”字。“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自觉筑牢坚守底线、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只有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才能更好地保障群众利益,提升政府形象。“七一勋章”获得者郭瑞祥离休后生活俭朴,始终保持红军政治本色,李宏塔始终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头悬清正廉洁之剑不松鞘,永远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永远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唯有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才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初心如磐、跟党走,要肩担“民”字。“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跟党走,自觉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是群众心中的“活雷锋”、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群众的“服务员”林丹,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初心如磐、办好事,要手握“实”字。“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挥忠于职守、求真务实的“螺丝钉”精神。忠于职守、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精神品质,也是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硬性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对工作任务既要有担当更要有实干,要怀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之情,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一丝不苟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5
下一篇 2021-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