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选调生当如毛竹一样成长

山东省新泰市委组织部 张月法

在南方有一种竹子——“毛竹”,在它生长的前4年仅长3厘米,从第5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生长,6周就能长到15米。在前4年,毛竹将根深深扎在泥土里吸收营养,“90后”青年选调生,要像毛竹一样扎根成长。

扎根基层,像毛竹一样吸收营养。毛竹在生长的前几年,深深地扎根土壤,广泛吸收营养。要真心热爱基层,选调生职业生涯初期,在基层一线要摒除私心杂念,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自己深深融入基层工作中、人民群众中去。要乐于扎根基层,“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一线远离城市喧嚣,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基层不断丰富自己的羽翼,摸爬滚打,大展拳脚,实现人生价值。要不忘提升本领,学习是立足的根本,在基层要多拜良师,广结益友,学习为人处世和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长才干。

蓄力成长,像毛竹一样厚积薄发。毛竹在地下经过充足储备,会快速生长超过周围其他的树木。善于把握机会,要有“建功必须有我”的情怀,在基层大熔炉中要抓住机会磨炼成长,积极参与到重点工作任务中,用心学习,踏实干事,砥砺前行。善于开“顶风船”,要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基层难事多、大事多,要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在基层党建、环保治理、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蓄力量,不断提高应对困难、克服阻力、化解矛盾的能力。善于开拓创新,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善于将新手段、新方法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效能。

涵养正气,像毛竹一样笔直挺拔。毛竹的根系非常发达,能在短短几个月内长成笔直挺拔的一片竹林。要永葆青春朝气,朝气是“90后”的最大“资本”,要时刻保持活力和激情,把学习作为人生追求和生活态度,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持续为基层注入新鲜活力。要树立新风正气,选调生在基层大熔炉淬炼,要对党绝对忠诚,以无比坚定的信仰拥护党、追随党,老老实实办事,老老实实做人,在工作实践中切实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要抵制歪风邪气,勇于向错误言论和错误立场亮剑,对损坏党的形象的负面言论和行为坚决批评反驳,不跟风,不随波逐流,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做一名有原则、讲正义的“90后”选调生“代言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7-05
下一篇 2021-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