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铭记“桥”到自强“谷”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 王语思

君不见,汉终军,弱冠系虏请长缨。君不见,班定远,绝域轻骑催战云。84年前一声枪响拉开了抗日战争的序幕,卢沟桥后八年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种花家”。7月1日,我边防部队在加勒万河谷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誓仪式,他们后方的山壁上赫然写着“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誓死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从铭记卢沟桥事变,到吾辈自强的加勒万河谷,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铭记历史,提高民族凝聚力。民族危机唤醒了沉睡近百年的中华民族,无情的战争教育了全国各族人民,中国共产党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爱国志士,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旷日持久的人民战争,真正体现了“民族团结胜过一切”。站起来的中华民族不惧不退,一步一个脚印,抱着必胜的信念,即使有人永远地倒下,也能竖起一座不朽的丰碑,14亿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冲刺,终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胜利,历史性地攻克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各族人民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着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铭记历史,增强民族硬实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安国。从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入列到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交付海军,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不断提升。解放军空中梯队亮相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15架歼-20战机在党旗的引领下,编队飞越天安门,让我们见证了祖国战斗力建设的辉煌足迹。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铭记历史,扩大民族和平力。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再次强调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31年来,中国“蓝盔”已成为联合国维护和平的关键力量,有的中国维和官兵为了和平事业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和各国共建“一带一路”,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创造更多共同发展的机遇,共同维护好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病毒全球肆虐,没有任何地缘政治目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尽可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挽救更多无辜的生命。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7
下一篇 2021-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