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守初心:致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 杨青青

尊敬的钟南山院士:

在央视讲台上,您曾提起过自己名字的由来——南京有座钟山,父亲希望您像大山一样历经风雨依然屹立。在“抗疫”期间,80有余的您,就像一座巍峨的高山,将新冠肺炎成功拦截。网友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镇“毒”,山河无恙,人民皆安!

降服病魔舍我其谁,您是英勇无畏的“战斗者”。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广州多位医务人员被感染,67岁的您临危受命,主动担任广东省“非典”医疗救护专家指导小组组长,参与到抗击非典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去。2020年,新冠肺炎突然暴发,此时已经84岁高龄的您立即发出呼吁:“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出征”,踏上了“抗疫”前线的征途。两次挂帅,两次告捷,您的事迹让我明白,作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耄耋之年壮心不已,您是冲锋陷阵的“爆破手”。18年前,作为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在“非典型肺炎”猖獗的非常时期,您始终在医疗最前线救死扶伤,积极奔赴各疫区指导开展医疗工作,倡导与国际卫生组织之间的密切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您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组织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身为医生,您用博爱和仁厚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身为党员,您用智慧和刚毅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您的事迹让我明白,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您为标杆榜样,并将共产党员的为民誓言践行到底。

为民之心日月可鉴,您是无私奉献的“老黄牛”。“我的脉搏,没有一刻不是紧贴着祖国的。”在“抗击非典”战场,当其他人选择畏惧退缩时,您却站出来说:“把病得最严重的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这么一句堪称定心丸的话,给当时那些处于绝望和恐惧中的患者带来莫大的希望。在武汉接受采访,您谈及“抗疫”时曾几度哽咽、眼含泪光,那是您为国为民的真情流露。您的事迹让我明白,作为党员干部,心里要始终想着人民、念着人民、装着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才能得到人民的真心拥护;心里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7
下一篇 2021-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