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颗星都可以足够闪耀

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组织部 易佳

6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现实,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虽然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我们,像浩瀚宇宙中的一颗渺小的星,但正是因为无数颗正在努力发光的星,才形成了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灿烂星河。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定力,继续闪耀,绽放出最亮眼的光芒,汇聚成竞相争辉的“满天星”,点亮新的赶考之路。

保持一以贯之的坚定信仰,闪耀忠诚之光。在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建立了彪炳的伟大功绩、铸就了无与伦比的伟大精神、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前赴后继,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舍身忘已、无私奉献,用生命和鲜血诠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信念如磐,意志如铁。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时刻把对党忠诚放在心尖,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在任何时候都信党爱党为党,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坚持不懈用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筑牢信仰之基、用党的创新理论补足精神之钙。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以承诺践诺的实际行动闪耀历久弥坚的忠诚之光。

保持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闪耀奉献之光。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初心和使命。百年前行,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夜打灯笼访贫农”的苏区干部,到“半条被子暖民心”的长征红军;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牛玉儒;从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小巷总理”林丹,到燃尽自己、照亮1800多名山区女孩前行之路的张桂梅……这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串联起来的是共产党人一颗颗“以百姓为心”的初心恒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以群众拥不拥护、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拉拉家常、诉诉衷肠,在纾民怨、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闪耀担当之光。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因为奋斗,我们党历经百年血雨风霜仍是少年模样,生机勃勃,活力无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年仅14岁,冒着枪林弹雨护送解放军横渡长江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坚守4天4夜,击退敌人38次,灭敌400余人,“死而复生”的战斗英雄王占山;花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9400米“救命渠”的黄大发;身怀绝技,在焊工岗位奋斗50多年的“钢铁裁缝”艾爱国……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在山河破碎、战乱频发中奋斗,在一穷二白、积贫积弱中奋斗、在暗流涌动、危机四伏中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涵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敢于闯滩涉险,勇于攻坚克难,在每一个岗位上、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任务里,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力求将本职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最优、干到极致,自觉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添砖加瓦、添柴加火。

邓小平同志曾饱含深情地说,如果几千万党员都合格,那将是一支多么伟大的力量 。如今,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灿烂星河中的沧海一粟,9514.8万分之一的我们,都可以足够闪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7
下一篇 2021-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