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小白”转正内心独白

辽宁省东港市委组织部 王雪妍

2020年7月,经过公务员考试选拔,我成为了一名试用期组工干部,白驹过隙弹指一瞬,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组工小白”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转正,即将成为一名正式组工干部。经历这脱胎换骨的一年,我对曾觉“神秘而复杂”的组织工作产生了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做好一名基层组工干部也有了清晰的规划。

思想常立于“悬崖之上”,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的“忧患之锤”锤炼党性修养。组织工作最讲政治、讲党性,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常怀忧患意识,思想政治学习不可松懈。信息时代“真真假假”,要使自己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党性修炼要一以贯之,充分利用机关学习会议、各类培训教育和空余时间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文件以及业务知识,不断改造、完善、升级自我,严于律己,深刻领悟,时刻警醒,自觉提升思想品质,让思想永葆纯洁,行动永葆先进,通过学习引领、党性修养来改进作风,凝聚力量,谋划工作,让党性修养成为“活到老学到老”一辈子的课题。

工作过程要“让子弹飞”,以“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的“实践之石”磨练钢铁意志。组织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个不起眼的小失误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反复核查、校对,必须耐心细致,须知“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工作中要“慎之又慎”“千锤百炼”。通常工作任务的完成需要多人合力,如果把自己摆在“发号施令”的位置上,一味地提要求、发通知,往往事倍功半,要顺利完成工作任务,需变“指示”为“指导”,在全面了解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归纳总结经验,耐心指导工作,反复磨炼意志,共同完成任务。

作风需规避“速度与激情”,以“大人不华,君子务实”的“稳健之火”淬炼优良品行。组织工作作风严谨,工作中要“谨言慎行”,求真务实,切勿心浮气躁,“跑风漏气”。“坐在办公室里”的工作并非“纸上谈兵”,任何“决定”“方案”都与群众百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字一句皆关系着千万百姓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组织工作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工作,稍有不慎,就会给党和政府的公信力造成冲击,给群众百姓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因此,组工干部要脚踏实地,成熟稳重,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以扎实的作风、优良的品行,交出满分答卷。

征途漫漫,未来可期。20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也转正为一名正式组工干部,脚步铿锵迈入人生新篇章,今后我将矢志不渝与党同行,砥砺奋进,无愧韶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