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且以“深情”为人民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委组织部 冼婷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事迹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的最生动诠释,他们是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担当、奉献、奋斗的“深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深情”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心。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的乡村教师张桂梅,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走进了大学走出了大山,64岁的她孑然一身,身患23种疾病,镜头前她那双贴满膏药的手让人动容,她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我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许多共产党员每天正在做的事情”。党员干部要像张桂梅那样,把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作为人生追求,学习她那种夙夜在公、甘为人梯、愿为绿叶的奉献之行,做到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

“深情”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使命担当“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曾在书中标注出这样一句话: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他用使命担当、铮铮铁骨诠释了这句诺言,在坚守高原边防10年的时间中,他带领官兵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同印军战斗中,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英勇作战、誓死不屈,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定格在了祖国边防一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保家卫国,保的是人民家,守的是人民心。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始终以天下为己任、以人民为中心,随时准备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深情”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壮志。在悬崖开凿一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水渠,黄大发带领村民用了36年,仅靠几条麻绳悬在半空,用锄头、铁锤、钢钎和双手,经过3座大山、大小9个悬崖、10多处峻岭,在悬崖峭壁上打出半幅隧道,修成了这条“生命渠”。黄大发用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饶的实干精神,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中,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只靠喊口号是不能实现的,党员干部要学习楷模,一锤接着一锤干,一步一个脚印走,厚植“功成是谁不重要”的精神境界和“功成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到艰苦吃劲一线历练,在真刀真枪中补短板、增见识、长才干,以人民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